201983日,发展办党支部通过参观学习深度走访张家港,感受这座城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魅力。

首先,党员们来到张家港市文化中心,参观了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展。党员们纷纷驻足观看现代科技展示成果,领略了张家港精神的激励鼓舞,学习了张家港人民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令人难以忘记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卓越成就。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永联村村史馆,在视频中学习了吴栋材老书记30余年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的历程。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致富一方百姓作为毕生追求,他不为名利,但求为老百姓做实事,凭借“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精神,坚持科学协调持续发展,历经以工兴村、轧钢富村、并队扩村、炼钢强村等阶段,把一个昔日长江边的“贫困村”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富裕村和文明村,绘就了一幅“中国特色农村现代画”。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张家港市组织力提升实训基地——“红堡”阵地。进入“红堡”才发现,这项工程是真正的“充电堡”。一个个“红堡”指引,一条条“红堡”线路,把几十个党建示范基地串连起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综合党建体。基础网格五级“红堡”标准化建设,织密了基层党建阵地网络。打造的基层“10分钟党建圈”,把“红堡”建在党员群众身边。另党员们深受震撼的是,眼前的张家港红堡地图,定位了遍布城乡的红色“坐标”,串联起张家港市10条线路,成为闪亮的红色风景线。运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管理办法实现了实时监测、动态反映、综合考评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又积极探索了“网格支部”“行动支部”“整转支部”等新机制丰富基层党组织新内涵。

 此次深度走访张家港,党员们不仅领略了文明的城市,更对“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十六字张家港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直接的理解。张家港精神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卓越的成就不是等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良好的声誉不是捧出来的,而是创出来的。关键是要学他们的理念、学他们的精神状态、学他们的思维方式、学他们的抓工作落实技巧,再与我们自身的实际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才是“取真经”,善于总结借鉴,把适用于我们的经验学习好、吸收好、提炼好,分秒必争去“抢”出发展速度、千方百计去“创”出发展文化、有胆有识去“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