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交流我校各行业(专业)校友分会的成功办会经验,协力提升校友分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我校2019年行业(专业)校友分会创新发展主题研讨会于912日下午在建筑房地产校友会秘书处举行。MBA校友会会长田柏忠、秘书长姚远,青创校友联盟副会长宋琦、常务副秘书长边增宽,光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苏晓东、生物校友会副会长朱志明、副会长沈彦,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秘书长付正乔,医学校友会代表时长军,MPA联谊会代表陈燕平等9家行业(专业)校友分会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海洋也专程出席。研讨会由付正乔主持。

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的会长单位代表、苏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曦在欢迎辞中代表建筑与房地产校友会和建筑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建筑学院的近年来的建设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与会代表们分享各自校友分会成立以来发展运营的基本情况以及遇到的难题,并提出了涵盖平台建设、校友服务、校友活动开展、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就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各校友分会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参与校庆活动进行探讨。研讨会还邀请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副秘书长薛维维分享了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海洋对此次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创新行业(专业)校友分会的发展机制和模式,不断提升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各校友分会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共同参与到迎接120周年校庆的工作中来,共同参与到母校奋创双一流的事业中来。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苏州大学与苏州园科集团合作共建的建筑与城市环境协同创新中心,苏州园科集团副总经理刘婷分享了校企合作共建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