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日下午,中文八四级校友向母校赠书仪式在天赐庄校区的校友之家举行。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新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档案馆馆长石明芳、图书馆副馆长徐燕、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冯一、中文八四级的校友代表等出席赠书仪式。赠书仪式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洋主持。

    胡新华代表校友总会对中文八四级校友向母校赠送书籍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明年苏州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真诚希望校友们能以各种方式和途径参与到迎接母校120周年的活动中来,继续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代表朱亚辉、顾强、王斌介绍了此次捐赠书籍《回望青山一如初见》的初心和希冀,表达了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和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希望以这种回归文学的方式,凸显苏大中文系学子特有的浪漫主义诗意底蕴,更好地诠释“芳华三十年,青春再出发”这个毕业三十年聚会活动主题的深层次内涵。

    胡新华向中文八四级的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发展办、文学院、图书馆、档案馆、档案馆等部门分别接受了校友们捐赠的图书。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亦如是。青山是苏大,亦是苏大学子,不思量自难忘!《回望青山 一如初见》这本书是中文八四级校友们在去年举行“芳华三十年 青春再出发”毕业三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后,自发提笔成文、抒发情感并整理出版的校友文集,历时一年。其中不仅有校友写的回忆录、诗歌,还有聚会时老师的发言稿、当年的老照片、日记等等珍贵的资料。一本书,却承载了多少珍贵的师生回忆,蕴含了多少对青春的追忆,也让我们看到了八十年代的中文系学子特有的浪漫主义诗意底蕴,体现出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情谊。芳华三十载,都赋予,时代潮水;青春再出发,永秉持,母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