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日上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在纵横楼225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洋主持。

张海洋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江涌同志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部门工作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列表推进,并在启动会上进行了专题动员。

为了确保发展办党支部通过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部门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共同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贯穿全过程。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做法:一是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入心入脑深化学习教育;二是深入调研、改进调研方式,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部门重点任务,着眼解决瓶颈问题,转化调研成果,攻坚克难,取得实效。三是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第四,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落实整改措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见底见效深度整改落实。五是要重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结合“两学一做”,依托“三会一课”,带领党员们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增强每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