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伴随着钟楼悠扬的钟声,校园中回荡着当年少年的朗朗书声,尊师轩的倒影映着年轻的梦想,银杏树的沧桑见证了东吴园的蜕变,而情人坡上郁郁葱葱的樱花树见证着莘莘学子们的成长印迹,传承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殷切情怀。三毛的诗曾说“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因为梦想,校友们奔向远方,通过校友林,校友们将爱化作相思树。恰是春风又绿江南岸,520校友返校日,校友们重返母校,青春年华时的旧友久别重逢于此,睹物思人。

   活动当天共为6个班级或个人在校友林举行了认捐和挂牌仪式,有5个班级或个人达成认捐意向,校友们通过积极参与认捐校友林,留下了青葱岁月的生命痕迹,留下了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留下了对未来的希冀与向往。



在活动现场我们还开展了校友林许愿祝福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参与,还获得了即将毕业以及入学没多久的在校生的积极参与,他们纷纷在许愿树上写上了对自己对他人以及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此次返校的他们有的结伴而来,有的携妻儿返校。校友们路过许愿祝福树的活动现场时,纷纷驻足写下自己的祝福与愿望然后亲自挂在许愿树上。通过我们观察发现,许多老前辈写的愿望都是对母校的祝福,有的祝母校万紫千红,有的祝母校跻身世界一流名校,他们对母校有着深深的眷恋之情,而这次返校也让他们感慨万千,每个人都愿意在许愿树上留下了自己的笔迹。与此同时,许多年轻的校友写的愿望就多种多样了,他们有的是与结伴而来的同伴互相祝福,有的是祝愿自己事事顺利,有些已经成家生子的就祝愿家庭美满,孩子健康成长等,在这些祝福中,值得一提的是陪着家长前来的孩子们的祝福,大一点儿能够识字的孩子祝愿自己快乐成长,而小一点儿连字都不认识的小朋友就直接用画代表着自己的祝福与愿望……他们所有人的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出了美好漂亮的许愿祝福树。

520校友返校日这个特别有爱的日子里,写上一张手写祝福卡片,给同窗,给家人,给自己,送上对母校的祝福,对朋友同窗的思念,对家人的感恩。一张许愿祝福卡片的力量,让我们将温情与希冀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