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日,苏州大学首批仲英青年学者、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一行赴吴江拜访唐仲英基金会中心,并参加了“唐仲英基金会 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项目主管张小丽热情接待并参加本次的交流活动。



仲英青年学者首先参观了唐仲英基金会中心的展区,通过工作人员对唐仲英先生的生平和慈善理念、基金会长久以来在中国的教育、医疗领域、科技项目方面的捐赠进行的介绍,更深入地了解了唐先生对公益事业的卓越贡献,深深地被唐先生的这种付出精神所感动。



随后进行了“唐仲英基金会 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苏州大学教育发展会基金会副秘书长黄文军表达了学校对唐仲英基金会长期以来给与苏州大学的大力支持的感激之情,介绍了到访的仲英青年学者的基本情况。仲英青年学者们围绕“如何以己之长服务社会”这一主题,介绍了自己获得该项目资助后对自己科研、教学以及生活带来的改变,并分享了自己作为高校教师对践行公益的认识与做法。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表示,她对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每位学者的公益理念都予以了认可,并希望学者们可以组成团队,继续践行公益,传播公益。学者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自己的专业为依托,努力为公益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唐仲英基金会由出生于苏州吴江的美籍华人、爱国实业家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创设,自1998年开始在中国部分高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以及一系列的援助项目,资助高校科技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社会公益事业进步、人才培养及引进等。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是唐仲英基金会自2016年开始实施的高校资助项目。该项目资助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8岁以下、有潜力、有理念、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学者,申报及遴选机制极为严格,项目资助期为三年,目前全国只有13所高校实施该项目。

       自1998年以来,我校与唐仲英基金会在众多的项目上有所合作,项目成果恩泽师生、有口皆碑。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校有幸成为“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全国第二批实施高校,首批遴选出10位青年学者。此次吴江之行,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唐仲英先生及唐仲英基金会为中国公益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也为我校在将来更广泛、更深入地与唐仲英基金会合作打下更为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