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日下午,苏州大学“凯达”奖学金设立签约仪式在独墅湖校区911号楼401室举行。凯达集团董事长钦瑞良、总经理戴蓉娟、副总经理李翔,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胡新华,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任张正彪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李翔主持。


戴蓉娟向大家介绍了凯达集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利用企业资源与苏大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张正彪代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全体师生,对凯达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部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始终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100万“凯达基金”的建立,始于钦瑞良董事长情系母校、热心回报的良好意愿,并在姚建林副校长的积极推动下终得硕果,凯达奖学金在苏大的设立意义非凡,将给材化学子带来长久持续的奖金支持和精神鼓励。



随后,钦瑞良和胡新华分别代表凯达集团和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交接捐赠支票。姚建林向钦瑞良颁发了捐赠证书。李翔向钦瑞良赠送捐赠纪念品。学生代表向钦瑞良敬献感恩鲜花。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代表2021级博士生鲁坤焱表示,“凯达”奖学金既是一种关怀,它更是一种精神,传承着苏大校友努力拼搏、顽强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是激励每一个在校学生进取的宝贵精神力量。材化部学子将以此为契机刻苦锤炼本领,奋发展现作为,成为新时代勇担重任的新青年。



钦瑞良讲述了自己在材化部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对苏州大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希望“凯达基金”可以帮助更多学子实现梦想,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建林在讲话中表示,钦瑞良以实际行动表现了回馈母校的浓厚情意。苏州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致力于积极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人才和创新应用型人才。希望双方优势互补,以此次捐赠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