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绿色行动是由我校杰出校友郭试瑜和色登在内蒙古乌拉特前旗苏计社沙区开启的治理沙漠项目。他们付出大量精力和财力支持绿色行动,用洪荒之力默默地为荒漠造绿。治沙项目从筹集资金、甄选树苗、历经实地勘察实验,已经持续了10年。如今神州学人荒漠生态示范园已变得生机勃勃,同时作为苏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为我校师生、校友的精神引领。

2016年由苏州大学校友总会开启绿色行动,由苏大校友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组成的,一行11人项目组走进了神州学人荒漠生态示范园。在功在社会,利在子孙的精神感召下,苏大校友积极献身公益,以实际行动见证和支持校友治沙植树活动。旨在支持和推动两位杰出校友治理荒漠的事业的苏州大学绿色行动特色捐赠项目,得到了许多师生和校友的呼应和支持,大家不仅为神州学人荒漠生态示范园的开创者郭试瑜和色登校友点赞,为荒漠造绿无私奉献的感召和影响,也纷纷捐款助力,这次向生态园捐赠了人民币两万元用于植树治沙。

通过切身体会的治沙历程感悟深切,林木常青,见证爱校深情,这里浸润着苏大人的汗水与辛劳,承载着苏大人的真情和付出。校友企业家的加入增加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维度,纷纷表示会带动周边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关注并参与到治理沙漠、改造环境中来。校友联动互助模式也将继续推动我们校友事业发展、扩大苏大的社会影响力。 

功在社会,利在子孙的奉献精神将激励着一代代的苏大人,这是能够代代相传、永远流传的最好接力,也是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另一种诠释。

我们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绿色行动中来,引领公益文明新风尚。让我们携手植下我们对母校的情谊和希冀,为沙漠治理贡献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