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日下午,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向苏州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举行。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董事长陈晖军、CEO黄俊伟,执行院长宋鄂,副院长杨勋、尤海章,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一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主持。


宋鄂院长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的主要情况及建设发展成绩。她指出,医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苏州大学的大力支持,医院始终坚持医疗、教学、科研、眼病防护、公益服务相结合的“五位一体”发展理念,立足苏州、辐射全国,依托苏州大学建设发展平台,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实现了临床与科研的强强联合,医院也发展成为苏南地区最大的三级眼科医院。她强调,苏州大学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作为一名苏大人也深感骄傲与自豪。今年恰逢苏大建校120周年,希望能以此捐赠表达对学校的祝福,并为医学人才的教育培养做出更多的贡献。

宋鄂院长和杨一心副校长分别代表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和苏州大学签订捐赠协议,向苏州大学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


江涌书记向陈晖军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江涌书记对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对陈晖军董事长以及理想眼科医院对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长期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统筹疫情防控以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工作。他指出,理想眼科医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尤其重视医学人才培养,多年来在我校医学部设立奖学金,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服务和慈善事业,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社会形象,展现了医院的人文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院校双方继续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整合资源支持医院的建设发展,以更深层次的合作推进双方互利共赢。他表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也恰逢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诚挚欢迎大家出席校庆系列活动,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