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上午,苏州中吴绿能科技有限公司“点点教育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苏州市慈善总会举行。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秘书长胡耀赋,苏州中吴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明,我校副校长沈明荣,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胡新华,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副院长孟祥春、副书记朱苏静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徐国强会长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市慈善总会的发展状况。他指出,慈善的资源来自社会又回馈社会,慈善组织要运用市场力量和企业资源,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帮扶困难群众,支持科教文卫事业的进步。

沈明荣副校长对苏州市慈善总会多年来对苏州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赵永明先生及中吴绿能科技有限公司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表示了赞赏。他提到,苏州大学目前在校本科生人数为27824人,其中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人数为4297人,占比15.44%。家庭的清贫让这些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面对着巨大压力。2017年至2020年期间,赵永明先生捐资200万元资助了400人次的苏大本科贫困学生。今天更是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签约捐赠800万元,用于2021年至2024年期间每年资助400名苏大本科贫困生。“点点教育助学基金”的设立帮助了我们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未来,用爱回馈社会、温暖世界。

赵永明董事长也对“点点教育助学基金”的使用提出了要求,除了善款使用数据清晰明了外,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使最需要得到帮助的困难学生受助,另外同样要尊重受助学生的个人隐私,该提议得到了与会全体人员的一致赞扬。



最后,胡耀赋秘书长、赵永明董事长和胡新华主任分别代表苏州市慈善总会、中吴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大学签订了捐赠协议。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胡新华表示一定会用好每一笔善款,严格按照项目化管理专款专用,将捐赠人的善意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