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总理的丰功伟绩和伟大人格魅力,弘扬和传承周恩来精神,不断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全体党员的奋斗激情,发展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了以“学习恩来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周恩来总理是全党楷模,是清正廉洁的光辉典范。他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并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整个参观学习中,大家时而静心聆听,时而驻足凝视,眼前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段段深情的往事,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和光辉的人格,全体党员深刻领略了周总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一生,呕心沥血、任劳任怨的一生,只求奉献、不思回报的一生,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一生。无不为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崇高的道德风范和大义凛然的浩然正气所震撼和感染。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一致认为不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教育,也是对自己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净化,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并发扬革命传统和精神,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质,加强党性修养,筑劳信念之基,尽心竭力,扎实工作,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