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简介

苏州大学董事会成立于2002年12月,由热心高等教育事业,关心、支持苏州大学建设与发展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代表以及社会贤达等各界人士组成。经过九年的建设和发展,校董事队伍不断壮大。

董事会的成立为吸引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办学构建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依托董事会这一平台,加强了学校与董事直接、董事与董事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学校与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推动了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董事单位事业的发展,已逐步形成了“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局面。

 拓展交流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目前,学校董事们已从单一捐赠到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建立实习基地等多领域的全面合作。

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学校于2006年分别下发了《苏州大学关于加强董事会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苏州大学董事条件及权益的暂行规定》等文件进一步规范、指导董事会工作。

在2009年12月董事会换届的三届一次大会上,增设了董事会常务董事会和常务副董事长,董事会机构更加完善。通过行业、岗位、董事身份的不同等以多种形式组织董事和董事单位与学校以及董事间的合作互赢。

新一届董事会将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组织协调,有限整合社会资源,为学校发展构筑起有力的外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