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11日,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史兆荣一行来苏州大学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江涌热情接待了史兆荣一行。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高校资助部主任黄洁、项目经理赵晓娟,我校沈明荣副校长、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新华、学生工作部(处)处长董召勤、副部(处)处长陈平、敬文书院院长钱振明、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孟玲玲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史兆林一行实地调研了敬文书院的育人体系,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对我校百廿办学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在“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与苏州大学合作洽谈会”上,沈明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史兆荣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本科生贫困助学、学生激励、附属医院助医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诚挚表达了与瑞华基金会的合作展望。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就瑞华慈善基金会需要详细了解的问题做了详细地解答。


史兆荣副理事长简要介绍了瑞华慈善基金会与省内20所高校及10家医院在助学、助医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就与苏州大学的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与会人员就合作的具体细节做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尽快完成合作签约的各项准备工作,择机举行合作签约活动。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7月,是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原始基金10亿元人民币。其中张建斌董事长个人捐赠8亿元,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亿元,是江苏省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在慈善领域,瑞华基金会一直秉持“厚德、感恩、亲和、奉献”的价值观,以“助医助学、扶贫助困、关注民生、热心公益、和谐发展”为宗旨,从支持贫困学生就学,到帮扶贫困患者就医,再到帮助困难群体改善生存状况,以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付出,为社会传递爱心与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