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田家炳基金会定向用于支持我校建设师范学院的200万元人民币资金正式到账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为了发扬我校师范专业教育传统,重振师范教育的辉煌,苏州市教育局与我校共建苏州大学师范学院。师范学院自从规划建设起就得到了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副校长蒋星红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师范学院多次与田家炳基金会洽谈对接,从建设方案的制定、合作的具体细节,到捐赠协议的签署等方面,做了大量具体且有效的工作。

根据协议,田家炳基金会通过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苏州大学捐赠200万元人民币,该笔捐资定向用于师范学院的硬件建设、师资建设及专业性提升、与苏州市中小学建立伙伴关系和实践基地等方面,深化协同育人,共同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发展。

数十年来,田家炳基金会致力于祖国的教育事业,秉承“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理念,践行教育兴国使命。一直以来,田家炳基金会对苏州大学都尤为关心,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然捐赠200万元落地苏大。下一步,我们将以师范学院的建立为契机,与田家炳基金会保持密切往来,坚持创新发展,深化合作,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共同探索高水平大学师范教育的发展路径,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让田家炳老先生“己立立人”的精神在社会广泛传播,以德育精神造福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