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举办线上云祭扫活动缅怀唐仲英先生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前人恩。唐仲英先生生前心系教育、乐善好施、捐资助学,其设立的“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惠及无数学子,其善举为世人所重。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善举感动着、激励着一代代的中国青年学子。

2020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响应文明祭奠的倡导,我校按照国务院、民政部关于清明祭扫的相关要求,组织师生通过Welink平台进行线上云祭扫,深切缅怀唐仲英先生,并表达了对其扶困济贫、捐资助学义举的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思。

43日上午,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唐仲英基金会相关代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代表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代表2019年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本科生代表以及唐仲英爱心学社学生代表近两百人共同参加了线上缅怀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满怀沉重而崇敬的心情,饱含对先生精神风范之怀想,集体默哀。随后,谢妍妍代表苏州大学唐仲英爱心学社分享了学社与唐先生的故事,并表示唐先生让苏大学子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唐氏大家庭,苏大学子必定会在唐先生的指引下真正贯彻“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不断奋斗、回报社会。



接着,朱莉代表唐仲英基金会感谢苏州大学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以网上祭扫这种新方式怀念唐先生。她表示唐仲英基金会将秉承唐爱精神,为社会和人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涌追忆唐仲英先生及基金会与我校的渊源,感恩唐先生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唐先生虽已安然长眠于青山绿水之间,他用伟大人格和大爱精神谱写的生命之歌将永远激荡在苏大师生心田,也将在苏州大学的史册上熠熠生辉,为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所歌颂、所景仰。江涌激励学生要进一步学习、传承和弘扬先生们的崇高精神,积极践行唐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兴旺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同学们通过Bilibili直播平台和QQ群围绕“追忆斯人”和“薪火传递”的主题进行线上交流。活动过后,同学们自发在朋友圈和微博等社交平台留言,表达对唐先生的追思。

山川异域,风雨同舟,在这战“疫”特殊时期,苏大师生通过开展线上云祭扫活动缅怀唐仲英先生。苏大学子必将弘扬唐先生的精神,化哀思为行动,传承向学之心和向善之志,最终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