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老挝教育部副部长李杜·波宝、老挝国家土地开发与服务公司总裁普米·封莱克一行访问我校。
    上午9点,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在南园宾馆会见李杜·波宝副部长一行,我校校长助理杨一心、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兴陪同会见。

10.10.15

    丁晓昌对李杜·波宝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李杜·波宝介绍了江苏省的教育现状,希望江苏省加强与老挝的交流与合作,并表示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苏州大学在老挝的办学举措。李杜·波宝介绍了老挝国家教育发展现状,并对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方面的发展经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期望能在教育领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10点,校党委书记王卓君在红楼会议中心会见李杜·波宝一行。在简要介绍苏大的总体情况后,王卓君指出,目前苏大与老挝国家的教育合作已经得到了实质性的开展,现有70多名老挝留学生在苏大学习,学校也在专业设置、教师安排、语言学习等方面给予了这些学生更多的照顾,相信他们再学成归国后会深刻感受到苏大的栽培与老挝国家的支持,成为老挝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骨干。基于两国政府的传统友谊以及合作,相信此次苏州大学与老挝国合作共建的苏州大学会顺利推进,取得圆满成功。

10.10.15

    李杜·波宝对我校到老挝投资办学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老挝苏州大学”的建立对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友谊与合作具有历史性意义。当前老挝经济、教育的总体发展水平都有待提高,希望“老挝苏州大学”建立后,能更多地学习到这边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发展经验,为老挝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会见结束后,双方相互赠送了纪念品。

10.10.15



10.10.15赠送礼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