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苏州市教育系统(高校组)创先争优工作调研交流会在我校红楼会议中心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校党委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苏州20所高校的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组的领导。会议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敏主持。

10.10.22

     校党委书记王卓君首先致辞。他代表校党委、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以及全校师生对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苏南组)一行以及各兄弟高校领导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党委都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尤其是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对全省高校和教育系统的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系统的布局、安排和非常明确的工作思路,又在全省成立了若干的指导组,对全省高校系统的创先争优活动给予具体的指导。苏州大学将坚决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系统的部署,积极采取行动,努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求重点放在基层、系统形成特色、重在富有成效。同时还希望通过这次指导组的调研指导以及与兄弟高校的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

10.10.22

     随后,来自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学院、常熟理工学院、苏州职业大学、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及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负责人先后就各自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先进经验和做法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最后,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苏南组)组长、江苏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方国才作了讲话。方国才表示,面临许多新情况和新特点,怎样做好创先争优工作将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努力推进创先争优工作的顺利进行。方国才还强调指出,必须进一步认清创先争优活动的必要性,准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新的特点和新的目标追求;同时要紧紧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重点,牢牢扣住创先争优活动的关键点和核心要素;还要精心设计,创新载体,克难攻艰,稳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持续、务实、有效地开展;最后,必须明确省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

1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