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第19届周氏教育科研奖、第10届音乐创作奖颁奖典礼在我校存菊堂举行。出席颁奖典礼的有苏州籍香港著名企业家、慈善家周文轩先生的夫人、苏州大学周氏基金会主席周严云震,江苏省政协暨苏州市政协特邀委员、苏州大学副董事长郭次仪,苏州市委原副书记周治华,苏州市委统战部原部长葛晋德,苏州市侨联原主席庄荣辉,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苏州市委统战部原部长盛家振,苏州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苏州海外联谊会秘书长章伟华,我国著名导演孙家文及夫人朋友,北京301医院营养科教授赵霖,北京新时代健康集团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永明,东方航空公司保障部经理余玉明,周文轩先生的家人和朋友,我校党委书记王卓君,校长朱秀林,副校长张学光等校领导、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原院长顾钢和相关学院、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颁奖典礼由副校长张学光主持。

10.10.25


10.10.25

    秀林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专程前来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周严云震女士以及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作为苏州籍的香港知名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周先生多年来情系故土、慷慨助学,在我校设立了周氏“医学教育科研基金”和“音乐创作奖”,并担任苏州大学董事会名誉董事、客座教授等职务。截至目前,全校共有1837名师获得“周氏医学教育科研基金”,136名师生获得“周氏音乐创作奖”。这些奖项的设立不仅提升了我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也推动了我校音乐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朱校长希望大家把获奖作为激励自己迈上新台阶的起点,继续发扬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努力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和学校。

10.10.25

。 
    郭次仪宣读了苏州大学第19届周氏教育科研奖、第10届音乐创作奖获奖人员名单,共有18位教师获得“周氏教育科研奖”、6名研究生获得周氏奖学金,33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本科生,10名师生获得“周氏音乐创作奖”,他们都是过去一年中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代表。郭次仪还讲述了周文轩先生慷慨助学的鲜为人知的两个小故事,他介绍周文轩先生一生勤奋敬业、爱国爱乡,乐善好施,深受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爱戴。自从周氏教育科研奖和周氏音乐创作奖设立以来,苏大获奖师生超过两千人。郭次仪希望周文轩先生的慈善事业能够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10.10.25

    出席大会的嘉宾及领导为全体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恋。获奖学生代表、医学部刘菲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周氏基金会及其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此次获得了周氏奖学金,表明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唯有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培养个人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在踏入社会后像周先生一样去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10.10.25

    最后,周严云震女士表示,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是周氏家族非常重视的年度盛会,非常高兴能够看到又有这么多名师生因为他们出色的教育科研管理工作或音乐才华而获得周氏奖励,她鼓励获奖师生能够始终保持一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发挥自己才能,不断超越自我,朝着自己的理想人生目标前进。

10.10.25

    颁奖典礼结束后,华美而浪漫的周文轩音乐作品演唱会拉开序幕,演员们倾情演绎周先生生前的代表作品,一曲曲动听的旋律表达了大家对周先生的缅怀。

10.10.25



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