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海内外的22万多校友是我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是我校开展校友会工作的良好基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关注和热情支持是我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友会的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形成母校关心校友、校友回馈母校的良性互动局面,对我校校友的权益作如下规定:

  一、校友的界定

  根据2004年5月22日苏州大学校友代表大会通过的《苏州大学校友会章程》,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皆为我校校友:

  苏州大学的前身原东吴大学及附属中学、原无锡国学专修学校、原江苏省立教育学院、原苏州国立社会教育学院、原苏南文化教育学院、原江南大学数理系、原江苏师范学院及附属中学、原苏州财经学校、原苏州蚕桑专科学校、原苏州丝绸工学院、原苏州化工职工大学、原苏州医学院,以及苏州大学的:

  1、本科、专科、中专、中学的毕业生、肄业生、研究生(包括博士、硕士、研究生班)、各国留学生、函授及夜大学本、专科生、进修班、培训班学员;

  2、曾在校工作过的教职员工;

  3、学校聘请的兼职教授、名誉教授及其它兼职人员。

  二、校友权益

  1、优先向校友及其子女提供教育培训、文化服务;优先转让科技成果;应校友及校友所在单位要求,优先推荐各类毕业生。

  2、向校友开放校内图书馆、档案馆等馆藏资源,应校友要求可为校友办理学校图书借用卡。

  3、在校友返校日和重大聚会时,优先向校友开放校内图书馆、教室、档案馆、校史博物馆等公共场所、活动场所,为校友开展聚会活动提供尽可能的方便。

  4、校友可优先入住我校所属宾馆、招待所,并享受校内优惠,东吴校友入住东吴饭店的住宿费一律按每人每天50元计算;校友使用我校游泳馆、体育馆、健身馆等营业性场所时,享受在校生优惠;购买母校纪念品可享受优惠。

  5、校友可凭校友证按学校有关规定自由进出各校区。

  6、校友可优先和学校开展科研合作及科技转让。

  7、对于特困校友的子女入学可按学校有关规定适当减免学杂费,优先提供助学贷款和勤工俭学机会。

  三、为保证落实校友的各项权益,学校将逐步为校友发放校友卡,此项工作与每年毕业生办理离校的工作同步进行。

  四、本规定解释权归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
                                                                                                    二○○六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