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弘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培育在校生的校友意识,凝聚广大海内外校友力量支持母校发展,形成母校关心校友、校友回馈母校的良性互动局面,借鉴国内外著名大学的成功经验,拟在我校开展校友年度捐赠活动。

  一、主题宗旨

  年度捐赠活动主题为“我爱母校”;活动宗旨是:聚合校友爱校热情,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凸现校友爱校情怀,激励师生努力奋进,自愿捐赠,重在参与,聚沙成塔,滴水泉涌。

  二、捐赠对象

  全体应届毕业生、返校校友,以后逐步推广到全体校友。

  三、捐赠金额及方式

  境内校友以人民币10元起,海外校友以美金10元起;捐赠可采取邮局汇款、银行转账、来校捐赠、网上捐赠等方式。

  四、捐赠年度

  每年5月18日校庆日至第二年的5月17日为一个捐赠年度。

  五、捐款管理

  所有捐款将设立专项基金,待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统一纳入该基金会管理,主要用于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适当资助校友会的活动开展,以及其他有益学校发展的公益活动。

  六、鸣谢办法

  为了感谢捐赠者,学校将定期在苏州大学校友会网站和《苏大校友》杂志上刊登捐款者姓名及捐款金额,校友总会将回赠纪念品。在每年年末将参加年度捐赠的所有校友名单编辑成册,并报学校档案馆永久保存。

  七、本方案解释权归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
                                                                                                  二○○六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