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苏州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届时,学校将隆重举行庆典活动。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改革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葑溪之西,胥江之东。苏州大学是中华大地上最早建立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其前身东吴大学始创于 1900年。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东吴大学与苏南文化教育学院、江南大学数理系合并为苏南师范学院,同年定名为江苏师范学院,在原东吴大学校址办学。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改办为苏州大学。1995年、1997年、2000年,苏州蚕桑专科学校、苏州丝绸工学院、苏州医学院先后并入苏州大学。目前,苏州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一大学科门类,基础雄厚、效益显著,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弦歌不断,薪火相传。百余年办学历程,孕育了深厚的人文底蕴;社会巨大变革,赐予了拓展事业的良机;数代人艰苦创业,铸就了今日苏大的辉煌。苏州大学现有各类在校生5万余人,教职工 4098人,其中两院院士4人,教授、副教授1572人;共有20个学院(部),12个博士后流动站,84个博士点,210个硕士点,103个本科专业,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1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1个国家级检测中心,1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3个省部级工程中心,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1个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古老而又年轻、历经沧桑而又自强不息、珍视传统而又开放兼容的苏州大学正以前所未有的胆识和魄力,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 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迈进。

    百余年峥嵘岁月,我们一起见证;新世纪美好画卷,我们共同描绘。110周年校庆是苏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机遇,是凝聚人心、再铸辉煌的新起点。学校将贯彻“弘扬传统、展示成就、凝心聚力、共创一流”的校庆主题,本着 “隆重热烈、俭朴务实、体现品位、具有特色”的原则举办系列庆典活动。我们诚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参与校庆活动,共襄盛典,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苏州大学校庆办公室   

二OO九年五月十八日 

 

附: 

联系地址: 苏州大学校庆办公室

邮政编码: 215006

联系电话: 0512—65228168

传  真: 0512—65228168

电子信箱: xq110@suda.edu.cn

网  址: http://xiaoqing.suda.edu.cn

联 系 人: 杭晓平    徐群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