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州大学校友总会的支持指导下,经过一年多的联络筹备,苏州大学台湾校友会于120日下午在台湾彰化县隆重举行成立大会,台湾校友代表、社会贤达及东吴大学、中州科技大学等台湾院校代表应邀参加了大会,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携校友总会、港澳台办公室代表专程赴台湾参加成立大会。

柴云清代表校友会理事长致辞,他认为台湾校友会的成立是台湾广大校友们的共同理想,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凝聚服务校友,加强与母校的联络,推动台湾地区和母校的项目合作和台湾高层次人才的进修培养,扩大校友会和母校的交流纬度,配合母校的120周年华诞活动。

东吴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王淑芳代表潘维大校长祝贺同根同源的台湾校友会的成立,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共同促进和推动校际间的更进一步合作交流。

江涌书记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对台湾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台湾地区广大校友和社会贤达人士对苏州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台湾校友会是我校成立的第60家校友分会,这既凝聚着台湾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也代表着台湾校友之间加强联系共同发展的期盼,以后要保持与母校及校友总会之间的互动联络,服务校友、共同推动校友工作有序发展。同时他希望台湾校友会能与东吴大学等校友会加强联系、增进合作。


台湾校友会成立期间,江涌书记一行还前往东吴大学等台湾三所大学访问,在东吴大学期间,与潘维大校长等会面,双方回顾了两校交流合作情况,重点讨论了两校间学科合作、项目交流、校友会资源共享等工作设想,并达成了两校联合举办建校120周年校庆活动初步意向。


访问台湾后,江涌书记一行还赴香港拜访了朱恩馀先生、周忠继先生、周文轩夫人及大女儿、二女儿、方润华先生、田家炳先生之大公子等多个海外基金会的代表,汇报了苏州大学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各基金会在我校设立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各基金会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并期望与各基金会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在更多领域获得支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