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日上午,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点点教育助学基金签约仪式在苏州大学红楼会议中心举行。苏州中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明、苏州中吴润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韬、苏州日美精密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尉、吴中区环保局杨昀、吴中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王晶莹、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洋、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平、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孟祥春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孟祥春主持。


 


赵阳主任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关心和支持苏州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嘉宾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对捐赠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义举予以了高度评价。赵阳表示,苏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善举,我们一定会用好这笔基金,鼓励帮助学生,也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更广的领域展开合作。


 


苏州中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永明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给这个基金取名叫点点教育助学基金,就是希望自己一点点的力量能够鼓励激发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进来,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共同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学生完成学业,希望这个基金能长期存在下去,并不断吸引新生力量加入进来。


 


外国语学院朱新福院长对赵永明董事长等热心人事的善举表示感谢。表示此举是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巨大支持,将有助于学院贫困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也必将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苏州中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永明董事长与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阳签订了捐赠协议。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平代表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赵永明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赵永明董事长等热心人士此次在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贰佰万元,为期四年,用于在苏州大学设立 “点点教育助学基金”,资助苏州大学全日制在校经济困难本科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