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上级会议精神,发展办党支部经过精心准备,于329日上午,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学习党史守初心,脚踏实地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发展办党支部书记胡新华主持,发展办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胡新华首先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及校党委书记江涌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发展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教育作了动员。他要求,发展办全体党员一定要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办的主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专题党课环节,黄文军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他结合文史资料,深入浅出生动讲述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梳理了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与基本脉络,带领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坚持用大历史观来审视百年党史,用唯物史观来把握党史,用群众史观来认识党史,引导全体党员知党、爱党、忠党,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党史是一部创造奇迹的光荣史,这一切都源于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初心和使命,知史才能爱党,才能更加坚定信心。


最后,党支部书记胡新华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对照上级要求,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为师生服务理念,坚守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强化系统观念,把党史学习与职能责任相结合。要认真履职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争使服务校友与凝聚学校发展资源等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出发展办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