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下午,苏州大学“凯达”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独墅湖校区 907 号楼 1101 报告厅隆重举行。

    凯达集团董事长钦瑞良,苏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苏州教育工会主席沈宇,凯达集团总经理戴蓉娟、副总经理姚社春,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国内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处长陆岸,国内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子静,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任张正彪、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本次活动由材化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美华主持。




    李翔首先代表学部对凯达集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钦瑞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创业精神表示敬佩。他强调,“凯达”奖学金设立意义非凡,蕴含着立德树人、协同育人的育人理念,饱含着校友钦瑞良情系母校、不忘回报的美好心愿,希望“凯达”奖学金与苏大材化部共筑同心、携手相伴。



    张正彪宣读了“凯达”奖学金的获奖名单。钦瑞良代表凯达集团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2021级博士生鲁坤焱和2019级本科生何邢晨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凯达集团培养的感谢,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成为有理想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钦瑞良和陆岸分别代表凯达集团和苏州大学,交接“凯达”奖学金第二轮100万元捐赠支票。姚建林为钦瑞良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回赠校徽纪念品。



    随后,姚建林为钦瑞良和沈宇颁发校外导师证书,邀请其分别担任材化部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生涯导师,希望两位行业专家能够更好地凝聚多方育人力量,给予学生专项引领。



    沈宇在讲话中表示,“凯达”奖学金既是对学生的物资关怀,更是苏大校友知恩感恩、回报社会的精神传承,是点亮材化部学子高尚人格的星星火种,同时也希望通过担任苏大材化部职业规划导师的契机,为苏州大学人才培养事业提供帮助和贡献力量。



    钦瑞良回忆了在苏大工作的经历和创办企业的历程,高度认可苏州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希望与学校在高端技术的细分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他表示,相信“凯达”奖学金会激发更多同学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同学们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最后,姚建林高度评价了凯达集团的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感,充分肯定了凯达集团和我校良好的校企优势互补合作机制,希望通以此次奖学金颁奖典礼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机制和奖学金设立模式。同时,通过聘任校外导师的模式,打造多元的陪伴团队,进一步激发学生成长成才内在动力,推动成长陪伴计划长效高质开展,持续推进苏州大学“铸魂逐梦”工程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据悉,此次是凯达集团以留本基金的方式向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第二笔100万,用于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设立凯达奖学金,根据银行利率,用每年所得利息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择优奖励学生。目前,“凯达基金”收益良好,已成为我校留本基金运营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