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苏州医学院110周年专项发展基金

集体捐赠签约仪式


10月10日下午,苏州医学院110周年专项发展基金集体捐赠签约仪式在独墅湖世尊酒店举行。苏州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博美达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四家公司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苏州大学国内合作发展处处长陆岸,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执行院长徐广银以及医学院其他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捐赠签约仪式。捐赠签约仪式由苏州医学院党工委钱福良书记主持。


徐广银院长首先介绍了苏州医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沿革。他表示,医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他代表苏州医学院全体师生对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企业,以及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苏州大学医学教育事业的校友及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苏州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时长军(苏州医学院1979级校友)介绍了自己求学、就业以及回国创业的历程。他深情的表示,自己始终念念不忘母校的培养教育之恩,在医学院成立110周年之际,希望以此捐赠为母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并期待以后能与母校开展更多的校企合作,为母校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江苏博美达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苏州大学2000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校友)介绍了公司创立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表示自己始终谨记母校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为自己是苏大的学子感到骄傲。



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厚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期待能与苏州医学院协同育人、聚焦发力,实现校企互动发展。



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HRBP(人力资源合作伙伴)陈霞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招聘需求,她表示,今年是苏州医学院成立110周年,也是康哲药业与苏州大学开启合作的元年,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能开展更多合作。



随后,捐赠企业负责人与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领导分别签订捐赠协议。


(苏州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大学教育基金会、苏州医学院签约)

(江苏博美达生命科学有限公司与苏州大学教育基金会、苏州医学院签约)

 (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与苏州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约)

(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与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约)

(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与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签约)


詹启敏院士和陆岸处长向捐赠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苏州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10万元

江苏博美达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捐赠110万元

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

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捐赠11万元


最后,詹启敏院士对四家捐赠单位表达了赞赏和感谢,并用“饮水思源、血脉相连、并肩向前”概括了参加本次仪式的感受。他表示,苏州医学院的前身是由著名的民族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办的,而如今四家企业的捐赠行为与张謇先生的思想一脉相承,即企业不仅为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企业还为国家和社会服务,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服务。詹启敏院士表示,此次集体捐赠签约仪式将会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医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并肩向前,各自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