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110周年专项发展基金

第二批集体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11月3日下午,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110周年专项发展基金第二批集体捐赠签约仪式在独墅湖世尊酒店如期举行。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永鼎医院有限公司、苏州明基友达基金会、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润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口腔医院有限公司、苏州理想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苏州市吴中人民医院、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苏州瑞华骨科医院有限公司共12家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苏州大学国内合作发展处处长陆岸,苏州医学院执行院长徐广银、党工委书记钱福良以及医学院其他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签约仪式。捐赠签约仪式由钱福良主持。



  

徐广银致欢迎辞。他表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并代表医学院全体师生对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苏州大学医学教育事业的校友及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兼苏州医学院副院长刘济生通报了110周年专项发展基金接受社会各届捐赠情况。自今年7月份苏州大学医学教育110周年发展大会1号公告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13所附属医院捐赠累计330万元;社会各界及校友捐赠累计300余万元;另有已签约捐赠1400余万元。



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孙文遥代表董事长郁霞秋女士(苏州医学院1981级校友)上台发言。他表示,郁霞秋董事长作为苏州大学第一届医学校友会会长,一直以来情系母校发展,常感恩于母校的栽培,让她有了“底气、志气和骨气”,从长江边的渔家女一路成长为上市企业的负责人。如今,郁霞秋反哺母校,和母校展开深度合作,赋能产学研,共谱发展新篇章。



苏州永鼎医院有限公司陈艳院长细述了永鼎和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的渊源。自2007年永鼎医院建院以来,得到了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如今,永鼎医院积极参与医学院的建设,并与学校签订了产学研发展协议,希望将来能在医教研方面得到长足发展。


苏州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王黎明董事长首先对苏州大学医学教育110周年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她表示,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自2016年以来就和苏州大学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对于明基而言,最重要的合作成果是成立了临床医学研究院,迈出了合作发展扎实稳健的第一步。王黎明借用张謇先生“祈通中西,以宏慈善”的办学初衷,期盼吸引苏州医学院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明基,并且期望在港澳台及海外学子的培养中加强合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苏州口腔医院有限公司葛林虎院长介绍了医院长期以来参与苏州医学院口腔系建设的具体情况。直至目前,苏州口腔医院仍然承担着苏州医学院口腔系四分之一的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医院始终将自己视为学校的一份子,希望未来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在医教研合作中再创辉煌。



苏州理想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宋鄂院长表示,理想眼科医院建院十几年来,受惠于苏州大学和医学院的平台,在医教研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期待以后能和医学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黄武强调,医院2005年成为了苏州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17年来医学院向医院输送了数百位优秀毕业生,这些人才在医教研方面已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未来继续深化合作机制。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周凯云介绍了苏州医学院和昆山第一人民医院的合作情况,目前,医学院仍然支持着该院10个创新团队项目,在医教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苏州吴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文庆介绍了吴中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进一步与医学院加强合作的意愿,并祝福医学院再创辉煌。



随后,捐赠单位、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三方负责人共同签订捐赠协议。詹启敏院士和陆岸处长为捐赠单位颁发证书。









在捐赠仪式的最后,詹启敏院士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与此次捐赠的12家企事业单位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詹启敏院士表示,苏州大学医学教育110周年发展大会即将召开,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社会各界给予医学院的不仅仅是捐赠,更是暖心的真情、祝福与关注。詹启敏院士用“饮水思源、血脉相连、并肩向前”概括了参加本次仪式的感受,并真挚地表示医学院将利用学科优势与各捐赠单位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发展,并肩向前;希望以苏州大学医学教育110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能满足老百姓对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新型医学人才,促进医学院早日进入国内医学院校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