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日,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天赐庄校区怡远楼402会议室召开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理事会换届工作。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江涌,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沈明荣,国内合作发展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陆岸及理事、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涌理事长主持。

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总结了基金会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听取并审议了《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监事工作报告》;按照《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13,并通报了江苏省教育厅、民政厅、苏州大学选派的第四届监事。苏州大学党委书记、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江涌在会上指出,第三届理事会期间基金会工作开展良好,期间连续获评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帮扶工作有序开展;重点项目不断深化;新增项目落地实现,在支持学校发展中作出了显著成绩。

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党委书记江涌任理事长,副校长沈明荣任副理事长,国内合作发展处处长陆岸任秘书长;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2022年修订)》《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管理办法》《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等。

理事长江涌发表讲话,对新一届基金会理事会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锚定发展目标,力争建成运作模式规范化、工作队伍多元化、增值保值有创新、资金规模省内优的新型教育发展基金会;二是要坚持基本原则,坚持教育性、公益性和公开性;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完善基金会内部治理结构;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发展规划各项目标落到实处。江涌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按照省教育厅、民政厅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基金会工作再上台阶,办成令校友满意、师生满意、社会满意的慈善组织,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三届理事会期间,围绕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结合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广泛联络校友及社会各界,积极拓展和筹措社会资源,为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了贡献。据统计,2017-2022年,基金会捐赠收入合计2.24亿元,公益事业支出1.4亿元,2022年末总资产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