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GIVE
我要捐赠

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2018-10-19

20181017日,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田家炳长孙田立仁一行3人莅临我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月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洋,教育学院教师张佳伟等参加了会谈。

刘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田庆先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田庆先主席和田家炳基金会对苏州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客人转交了江涌书记的信函。刘标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重点就学校师范专业教育向客人进行了介绍。刘标副校长强调,多年来,苏州大学秉承兴教育人理念,坚守师范教育传统,积极探索用综合型大学的学科优势支撑师范教育的有效路径,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田家炳基金会坚持“中国希望在教育”的理念,长期致力于提升中国教育水平和质量,期待双方在既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凝聚共识,拓展合作。他最后表示,在田家炳老先生离开我们百天的特别日子,全体苏大人深切缅怀敬爱的田家炳先生。



顾月华副主任深情回顾了自己与田家炳先生初识情景,对田老先生及田家炳基金会对苏州教育的长期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田家炳基金会长期致力于中国教育事业,并已走向了内涵式、集约型和精准型的资助模式;田家炳先生的高尚人格令人感动,基金会工作人员身体力行的榜样作用令人敬佩,苏州的基础教育一定在聚焦教育质量、教师发展和立德树人等方面继续努力,不负田家炳先生及田家炳基金会的深情厚谊。



冯成志院长就学院院史、学科特色等向客人进行了介绍,对学校师范专业的历史、现状和展望进行了说明,并简要介绍了“田家炳基金会苏州学校改进计划”项目。张佳伟老师以协同教研、培优工程等为例对项目细节进度、受益范围、辐射效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戴大为先生肯定了田家炳基金会与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合作开展的“田家炳基金会苏州学校改进计划”在提高农民工子女教育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田家炳基金会对项目的推进情况高度认可,对收获成果十分期待。未来,田家炳基金会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教育扶贫工作上,进一步加大与地方政府及高校在教育方面的互助联动。

田庆先主席表示,早年先父曾到访苏州大学,对这所国际化风貌的高等学府印象深刻,此次到访,是田家炳基金会与苏大缘分的继续和扩展。田家炳先生一直以“立德树人,报效祖国”为己任,投入一生兴学重教,并教育后人秉承家训,传扬善心,弘扬中华文化和传统美德。田庆先主席强调,田家炳基金会始终高度重视对师范类高校的关注和支持,今后也将继续聚焦基础教育,广结高校,多建平台。此次来访,就是想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苏州大学和田家炳基金会在提高对基础教育支撑能力方面的共同发展。



随后,刘标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田庆先先生赠送了纪念品,并再次对田家炳基金会表示感谢。



最后,田家炳基金会嘉宾一行在刘标副校长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苏州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