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GIVE
我要捐赠

2019年度苏州大学周氏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9-09-17

9月16日下午,2019年度苏州大学周氏奖颁奖典礼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

香港著名实业家周文轩先生夫人、香港苏州总会名誉会长、苏州大学周氏基金会主席、苏州大学周氏教育科研奖、周氏音乐奖项评审委员会主席周严云震女士,香港南联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苏州总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大学荣誉董事、周氏教育科研奖、周氏音乐奖项评审委员会副主席陈周薇薇,苏州政协港澳委员、周氏教育科研奖、周氏音乐奖项评审委员会副主席周薇青,香港注册中医协会永远会长袁绍良,苏州大学党委书记、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江涌,苏州大学校长、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熊思东,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周氏亲友以及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江涌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周氏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1992年设立“周氏医学教育科研基金”以来,周氏基金会大力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先后设立周氏“医学教育科研基金”“音乐创作奖”“教育科研奖”以及各类奖学金,捐建“云轩楼”。如今,一年一度的周氏奖颁奖典礼已成为苏州大学的文化品牌,这些奖项承载了周文轩先生心系家乡、兴学育才的拳拳之心,也见证了周氏家族和苏州大学二十多年来的深厚情谊。他希望周氏奖获奖师生铭记每一份奖励所饱含的热忱期待和无私关爱,以获奖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努力在工作、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新的更大的贡献,将“云轩”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周高宣读了2019年度苏州大学周氏教育科研奖、优秀学生奖及助学奖、音乐奖获奖人员名单。与会嘉宾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教师代表、东吴商学院王要玉教授对周氏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会带着国际化的视野,努力创新教学理论、方法,砥砺前行,不负周氏基金会的嘱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毛瑞康、唐文治书院2017级本科生田壮志、音乐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想先后发言,向周氏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们表示,将努力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青年实干家,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年人青春智慧和力量。

      颁奖仪式上,音乐学院学生为周氏基金会一行送上原创民乐演奏《云轩·雨霁》,向周文轩公致敬。

      周氏家族代表陈周薇薇女士在讲话中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周氏基金会将以周文轩公为榜样,加大对教育支持的力度,希望获奖的学生不忘母校、努力拼搏,为学校、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熊思东校长代表学校向周氏基金会赠送纪念品《云轩·雨霁》原谱,以表达对基金会多年来慷慨助学善举的诚挚谢意。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