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GIVE
我要捐赠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苏州大学师范学院建设合作座谈会举行
2019-09-17


916日上午,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苏州大学师范学院建设合作座谈会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评审委员会委员、德育小组召集人黄志坚,苏州大学党委书记,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江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江涌书记代表学校对田庆先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田庆先主席和田家炳基金会一直以来对苏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苏州大学有着优良的师范教育传统和基因,多年来在兴教育人理念下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发扬师范专业教育传统,发挥综合大学在师范专业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上的引领作用,取得阶段性成果。苏州大学师范学院将借助与田家炳基金会的合作契机,发扬田家炳先生“己立立人”精神,创新管理模式,深化协同育人,建设面向未来的一流师范专业,共同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发展。

教务部部长周毅对苏州大学师范学院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学校将通过创新师范学院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规划和管理,探索并推进“本硕一体化”的长学制师范生机制及卓越教师培养项目改革,提高师范生培养层次和质量,不断提高为国内基础教育发展服务的能力。

双方随后就管理模式的创新方法、师范教育素养与专业能力培养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田庆先主席指出,田家炳基金会与苏州大学沟通密切,项目合作不断加强,前期多次会谈达成诸多成果。他表示认同师范学院的建设理念和培养目标,乐意参与苏州大学发展一流师范教育,也希望继续秉承田家炳基金会“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的根本理念,力所能及地支持硬件和软件建设,把项目合作落实做细,将先父田家炳先生的教育情怀传承下去。

会后,田家炳基金会嘉宾一行共同合影留念,并参观了苏州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