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GIVE
我要捐赠

"陆叔叔"来我校凤凰传媒学院与资助学子首次面对面交流
2013-03-05

     2月27日上午,在凤凰传媒学院5133会议室,学院受资助的3名同学见到了一年来通过电话、短信、邮件联系过多次,声音亲切的“陆叔叔”——苏州市东仪自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忠先生。
src="/_upload/article/images/0d/52/93cecd4b45f5b1599a843ca584a3/eeaf36af-e139-401c-88ac-c25cc8e210de.jpg"
 
     2011级新生入校后,在苏州大学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中红教授的牵线下,苏州市东仪自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忠先生开始资助我院2011级1名研究生、2名本科生完成学业。一年多来,陆建忠先生不仅在经济上给予帮助,而且在繁忙的工作中,对3名学生在实习、学习、生活等方面请求帮助的短信及邮件,他也收到必回复,用自已的人生体验为学生答疑解惑,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帮助,更在精神上给予极大的支撑和引导。
 
     3名受助学生将过去一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向“陆叔叔”做了汇报,并就自已的一些想法和“陆叔叔”进行了交流。“陆叔叔”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在困境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不断在磨砺中学习,增强自己的才干。
 
     陆建忠董事长感谢了老同学马中红教授的牵线搭桥和热心促成以及学院的充分重视和积极支持,表达了只是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馈母校、帮助学弟、学妹成长成才的初衷。
 
     凤凰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常青伟,苏州大学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中红教授以及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