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 校友会

GIVE
我要捐赠

耄耋退休教师李鹤云向博物馆捐赠五十余幅书法作品
2013-03-26

    近日,我校退休教师李鹤云先生向博物馆捐赠了五十余幅书法作品。
    李鹤云,1923年生,江苏泰州人,是我校商学院的退休教师,曾任苏州大学书画研究会秘书长,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苏州市书协会员。
    李老先生幼承家训,爱好书法绘画,九旬高龄依然阅读、笔耕不辍。他一生坎坷,但虚怀若谷,淡泊人生,不吝赐教,数十名海内外学子拜他为师研习书法。他的书法作品被多个国家大学、宗教场所,以及专家、学者无偿收藏,还曾多次由他的学生带到海外举办展览,并获得多个奖项。2009年,李老先生八十八岁高龄时,荣获由中宣部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的中国书法最高奖项——兰亭奖提名奖。我校学术报告厅、逸夫楼、尊师轩等多幢建筑物名都出自他的笔墨,老东吴留下的维格堂、子实堂、体育馆等多幢建筑物名都曾由他修复。
    此次捐赠给博物馆的五十余幅墨宝,均为李鹤云老先生近期创作。其字体祥和大气,笔法劲健,洒脱豪放,墨色自然,富于变化。作品形式包括书法手卷、四屏条、诗词横幅以及通景等。


李鹤云捐赠书法手卷《寄夔州五十诗三首》


李鹤云捐赠书法四屏条
    李老先生退休数十年仍然心系苏大的发展建设,此次慷慨捐赠的五十余幅墨宝不仅丰富了苏州大学博物馆的馆藏,也为我校的文化校园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值得一提的是,在博物馆2012年9月举办的“园丁艺趣”——苏州大学教职工个人作品及收藏品展中,李老先生还特意为此次展览创作了两幅书法作品,并欣然捐赠给我馆。
    我们深感李鹤云老先生的赤子之心与深情厚意,在此,向李鹤云老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